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专项执行行动中,顺庆法院督促被执行人限期交车!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1 17:41:51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常常遭遇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在车管部门办理书面查封手续容易,但实际控制困难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顺庆法院执行法官想出了办法!


  4月26日起,顺庆法院开展了敦促限期交车专项行动,对于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通知责令其在指定期限内将车辆移交法院扣押,否则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有效破解了执行中车辆扣押难题,让被查封车辆无处逃。


  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计有8名被执行人主动将车辆移交至法院,11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总计102万元的还款义务,18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限期还款协议。


  下一步,顺庆法院将对拒不移交车辆也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等相关处罚措施。同时,顺庆法院将对被执行人名下已被法院依法查封并下达责令交出车辆通知书的执行举措固定化,使之成为一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执行效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