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省高院审委会刑事审判专业委员会到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调研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6:57: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对毒品犯罪案件的审判指导职能,近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审委会刑事审判专业委员会主持人秦海率领省高院审委会刑事审判专业委员会委员一行到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调研。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参加调研,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秦海一行参观了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听取禁毒信息化建设演示,观看禁毒工作宣传片,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传达了副省长、省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的有关指示要求。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主任陈忠介绍了全省公安系统禁毒工作相关情况。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高级工程师徐布一博士就《新型毒品发展趋势及实验室技术在禁毒工作中的应用》作专题讲授。参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秦海在讲话时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禁毒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省禁毒办的大力推进下,省高院与省禁毒委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厉行“铁腕禁毒”,全省毒情形势整体向好。当前毒品犯罪呈现专业化、链条化趋势,犯罪手段更加隐蔽,新型毒品加速变异,形态不断翻新。禁毒工作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共同争取在四川开展禁毒相关改革试点,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考核指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