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我省公安机关每天5.6万名警力在岗 “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6:56: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五一”假期,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假期期间,我省公安启动加强型联合指挥部,执行高等级防控勤务,共投入警力28万人次,每天保持5.6万名警力在岗,全面压实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动态掌握全省社会面情况,滚动研判预警突出风险,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4月下旬开始,我省公安启动三波次清查检查,着力在节前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形成强力震慑,营造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全省公安机关部署推动全面清理整治治安重点区域、要害部位、枪爆危化、道路交通、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可能影响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共清理整治各类安全隐患8300余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就“枪爆危化”重点行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类大型活动审批监管、内部安全管理等4个方面,深入开展拉网式检查,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和查堵问题漏洞5100余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加大街面显性用警力度,充分发挥治安交通卡点、公安检查站、街面快反点等3000余个街面警务阵地的作用,盘查各类车辆113万台次、人员201万人次,收缴管制物品800余件,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00余名,最大限度防止了风险潜入潜出。


  我省公安始终坚持“拉满弓、绷满弦”状态,紧盯安全稳定重点领域,层层密织筑牢防线,坚决守住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疫情防控“三条底线”。启动1200余个检查站点,全面压降交通事故,1.6万余名交警强化路面秩序疏导。假期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共1181.7万余台次,同比下降17.73%,交通形势总体平稳。加大街面囤警力度,持续加强政治中心区和人员聚集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威慑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773个A级景区治安秩序良好,全省37场次大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严格对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积极配合开展“入川即检”,共设置386个检查点,协查省外来返川车辆16万余台次,确保人民群众假期期间出行平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