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为群众办实事|你问我答,司法助力小微企业走出疫情困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7 15:46:28 】 【 来源:嘉陵法院

  近日,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嘉陵区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带领法官助理和“光之翼”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行到区双创示范基地开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主题调研活动,组织多家青年创业的小微企业开展座谈会,倾听民企心声,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困境,防范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


  座谈会上,双创中心主任向法官介绍了参会企业的情况,法官针对嘉陵法院正在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为民企办实事解难事的“六大行动”,并结合本院制定的《企业风险防范指南》,对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防范经营风险提出了一些法律建议。


  随后,举行了答疑解惑环节,各企业创业者就其目前存在的法律难题提出了疑问,法官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耐心细致进行了解答。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区法院在疫情下主动联系企业,畅通法律问题反映渠道,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多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为企业健康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此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了企业与法院的距离,有利于提升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的法律意识,嘉陵法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送法进百企”等活动,助力嘉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