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被执行人不动产信息一键秒查! 南充顺庆法院新增举措,破解“执行难”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1 20:28: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让数据多跑路,让办案人员少跑腿”。6月1日,南充市顺庆法院与南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了《关于加强法院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衔接合作备忘录》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密协议书》。


  据介绍,协议就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络查询查控进行数据共享、业务互通等有关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正式建立起了不动产网络查询的联动合作机制。


  南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晓春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支持法院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此前,我们一直采取‘登门’查询的执行方式,在进行不动产查询时,需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耗时费力,效率低下,这一传统的执行方式已经满足不了现实需求。”顺庆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恒介绍。


  不动产网络查询的联动合作机制建立后,执行干警可在网上一键查询被执行人的不动产信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办案人员少跑腿”,将有效节省司法资源,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魏川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