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南部:积极协调解困难 暖心帮扶助回归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31 17:38:41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近日,南部县司法局升钟司法所积极协调乡镇民政部门,为生活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张某某申请一千元的临时救助金,为其解决临时性生活困难。


  张某某因犯盗窃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于近日刑满释放出狱。张某某现年49岁,因车祸原因患有严重的脑梗。现家中除了一个13岁的儿子正在读六年级,已再无其他亲人,家乡的老房子也因年久失修无法住人。张某某因身体原因,暂时没有工作,二人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


  在通过与张某某所在村的村干部进行沟通了解后,升钟司法所及时为其联系协调张某某所在乡镇的民政部门,为张某某申请办理临时救助,并为其办理救助提供帮助与证明,以便其尽快顺利地得到救助。


  同时,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为其提供了两百元的车费,希望可以暂时缓解一下他的困境。还通过教育谈话、心理疏导的方式安慰张某某思想情绪,鼓励其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


  (南部县司法局陈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