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蓬安:真假警察视频“斗法” 赢得群众信任止损3万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14 16:29:34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李逵与李鬼相遇,都说自己真对方假。受害人正准备转帐3万,一方说快转,一方说转不得。群众不知道该相信谁,也不知道究竟能不能转这笔钱。5月11日,在蓬安县公安局兴旺派出所就真实地上演了这样一出李逵斗李鬼的戏码。


  2022年5月11日11时许,蓬安县公安局兴旺派出所民警接到蓬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电话指令,告知其辖区有一居民疑似正在遭受诈骗。接到指令后,该所随即安排民警前往处置。在抵达曾某某家中时,民警会同提前通知的村委会干部一同敲门,但未听见丝毫动静,且曾某某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民警无法得知曾某某此时是否在家,只能在楼下大声呼喊其名字,但一直未听到回应。


  大约半小时后,民警终于听到楼内传来轻微的响动声,从而确定曾某某就在家中,民警立即对其开展劝阻工作。在民警和村干部的合力劝导下,曾某某终于拉开了2楼卧室窗帘,打开窗户开始跟民警沟通。民警明确告知其正在遭受诈骗,让其下楼将门打开,但曾某某仍固执己见,声称民警是来抓她的,拒接开门。民警让与曾某某熟悉的村委干部同其交流,并再三表明不会抓她,曾某某才最终下楼将大门打开。


  民警在其开门后见到她仍然在跟自称西安市公安局的民警视频,民警立即将手机拿过来亮明自己身份并质问对方是哪个单位的,对方见势不妙破口大骂随即挂断视频,至此,曾某某才意识到对方是骗子。民警随后调查发现,曾某某在8点19分就已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南充市公安局的民警,称接到西安市公安局的通知协查其诈骗他人的案件,随即添加其微信,给其传了所谓的调查函、公安局照片等信息,曾某某信以为真,与其长时间通话达3个多小时。所幸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曾某某正准备操作3万余元的转账时听到了民警的大声劝阻,还是决定先下楼看看再说,从而让民警制止了其进一步转账的行为,为其挽回损失3万余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