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营山法院妥善化解6起劳务合同纠纷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7:08:55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近日,营山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6起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20年,郑某等6人为王某承包的工程项目提供劳务,产生劳务费未支付。后经原告多次索要,王某一直未付,且不接听原告电话。无奈之下,郑某等6人只能诉至营山县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王某仍逃避支付责任,不接听任何电话,承办法官送达未果,只能对6案公告开庭。为了能妥善处理纠纷、化解当事人矛盾,在公告期间,承办法官依然没有放弃,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被告王某,最终通过王某的家人联系上了王某。起初王某以其暂时没有偿还能力为由拒绝调解。承办法官从法、理、情不同角度对其释法说理,并适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督促王某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最终王某同意调解。


  为了兼顾疫情防控及迅速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决定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开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之下,原、被告双方对支付劳务款达成一致意见。随着最后一名原告通过调解平台在调解笔录上签字,该6起劳务合同纠纷实现一次性成功化解。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营山县人民法院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供稿:何直蔚)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