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警察节,“救命神器”走进南部公安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11 16:40:49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下午,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带着对公安队伍生命健康的深情关爱,向南部县公安局无偿捐赠价值10万元的两套自动体外除颤仪及成套防疫抗疫物质。为此,南部县公安局成为该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在全省公安系统的首家无偿捐献对象,也是全省首家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县级公安机关。


image.png


  下午3时,捐赠仪式在南部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四川省政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四川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会长胡卫建,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秘书长陈康,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副秘书长、四川维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浩,南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以及南部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仪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心脏除颤器或傻瓜电击器等,并被誉为“救命神器”,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便携式医疗设备。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仪对患者进行除颤并配合心肺复苏,可以让心跳呼吸骤停患者赢得与生命赛跑的时间,是第一时间抢救猝死病人的有效手段。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会长胡卫建表示,人民警察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职业群体,民警辅警积劳成疾、突发意外的情况非常普遍,值此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专门组织这次爱心捐赠,表达对人民警察的诚挚敬意和亲切慰问,希望能为保障基层人民警察的身体健康作出更多有益的事情。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代表全局民警辅警,对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爱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县公安局将管好用好捐赠设备及物质,加强对民警辅警的健康管理和危机应对。他同时表示,“110”主要是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120”主要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挽救生命,两者具有相似的社会责任和共同的职业追求,希望能与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更好发挥“公安110”和“卫生120”在服务保障、危机公关中的支撑配合作用。


  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秘书长陈康、南部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还分别围绕警企共享、警医共建等问题交流意见。


  仪式结束后,南部县卫生健康局还组织县人民医院专业急救人员,对公安民警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指导培训。


  (王静)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四川法治报社 承办
蜀ICP备18019171号 Copyright 2015 www.nanchong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南充长安网 2015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9171-1 南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