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30 17:45:13 】 【 来源:法治日报

5月2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好新时代涉外法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涉外法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涉外法治工作新局面。坚持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相统筹,着力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要坚持党对涉外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前瞻谋划、科学施策、系统推进,牢牢把握涉外法治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敢于斗争与善于斗争相结合,着力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决维护我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全局,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做好工作。坚持面上推进与点上突破相协调,着力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要加快重点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健全涉外执法标准和程序,提高涉外执法司法水平。坚持机构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统一,着力夯实涉外法治工作根基。要加快培育高水平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加大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力度,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和一批高水平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坚持合作交流与传播阐释相融合,着力扩大中国法治影响力。要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阐释宣传,提升对外法治传播能力与实效,加强国际法治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