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顺庆区司法局多举措推动全区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01 10:12:58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暨四川禁毒30年重要时刻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浓厚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氛围,6月20日“禁毒宣传周”启动以来,顺庆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9个乡镇(街道)司法所会同属地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广泛开展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确保形成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在车站、广场等19个宣传站现场,区司法局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播放禁毒宣传教育音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吸引过往群众驻足。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将《禁毒知识宣传单》《禁毒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过往人群手中,向群众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毒品危害、拒毒常识、党和国家有关禁毒的政策和法律,并要求将宣传资料带回给准备外出务工、经商、求学的家人阅览。


  在开展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区司法局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全区禁毒工作走深走实。一是抓好重点普法对象和特殊人群的禁毒教育。大力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失辍学青少年、社会闲散人员等易涉毒高危人群和农村留守儿童、外出务工人员子女、随迁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二是预防涉毒人员重新犯罪。发挥帮教安置职能作用,落实帮教措施,做好定期走访,加强禁毒法治教育和思想疏导工作,预防、减少重新犯罪。三是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摸排和登记,掌握吸毒人员动态情况,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和有关控管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


  据统计,宣传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禁毒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警示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了广大群众防毒、拒毒、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了人人争当禁毒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和效果。


  (顺庆区司法局:赵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