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仪陇:“蒲公英”普法 禁毒共携手,守护平安不“毒”行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8 16:35:18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拒毒、防毒意识,6月24日上午,仪陇法院“蒲公英”普法队在德园广场积极开展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手册要摆放整齐,展板放这边,横幅位置再高一点......”,活动还未正式开始,“蒲公英”普法队员们就已经在活动现场忙碌起来了。


  “小朋友,拿一份禁毒宣传手册,了解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老太太,看看防养老诈骗的手册,你们老年人遇到要让您掏钱的,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多和儿女们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普法队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禁毒、防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执行不能、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开展的这些普法活动对我们帮助不小,我家里正在上一年级的孙子都知道不少法律知识”。一位老太太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各法庭的普法队员也纷纷带上宣传手册,在辖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普法队员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讲解法律知识1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接下来,仪陇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巡回审判、法治讲座、庭审进万家等形式,延伸司法服务,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赵娟郭洪秀文/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