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临江新区顺庆法务中心6月20日正式运行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7 15:38:13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6月16日,记者从顺庆区委政法委获悉,临江新区顺庆法务中心已开始试运行,该区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已入驻办公。


  “阿姨,请问你想咨询什么问题?”“我想问一下居民纠纷方面的事情。”记者一进入法务中心便看到,大厅内有很多群众,或正在等候排队,或咨询工作人员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


  “以前遇到事情想咨询法律方面的问题都不晓得找哪个,现在建成法务中心,以后有啥问题都可以找这里来咨询,真的是太方便了。”住在潆溪街道的李女士说。


  “临江新区顺庆法务中心整合了顺庆政法系统、辖区街道和社会第三方机构资源,为临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顺庆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临江新区顺庆法务服务中心是该实施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落实为民便民利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又一举措。该中心设立了临江新区顺庆片区综治中心、网格中心、矛盾纠纷化解协调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机构。


  据介绍,按照临江新区顺庆法务服务中心建设计划,包括该区公检法司在内的政法机构将常态化入驻办公,开设法官工作室、检察官服务站、警务室、调解工作室等,以及法律咨询、公证、法律援助等11个群众服务窗口,同时开展包括土地承包、征地拆迁、邻里关系、劳动争议、教育转化、物业管理、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该中心将于本月20日正式运行。中心投用后,将采取“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模式,发挥区域服务综合枢纽和指挥协调平台的作用,打造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公共法律智能、智慧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将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到街道、社区,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办理所有公共法律事项的需求。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