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嘉陵:法官进校园,对未成年人欺凌说不!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4 09:10:06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为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防止校园欺凌,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6月9日上午,嘉陵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员额法官彭禹带领“光之翼”法治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思源小学,给学生带来一堂主题为“共筑法治防线放飞青春梦想”的法治课。


image.png


  上课铃声响起,在简单的互动后,一堂特殊的法治课在阶梯教室开讲。彭禹运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犯罪成因和种类、如何加强自我防范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帮助学生们了解法律,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给学生们敲响警钟,提醒其远离生活中的不良行为。


  为了加深学生们的理解,巩固学习成果,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面对意犹未尽的学生,彭禹法官还为他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叮嘱他们一定要尊法、学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宣讲结束后,法院干警向师生们发放了有关未成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宣传资料。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收获颇丰,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希望今后能再次参加这样有益有趣的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嘉陵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法院干警心系青少年成长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嘉陵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为青少年传递司法正能量,根植法治信仰。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