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0 09:25:11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近期,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龙门司法所深入中铁十九局进行“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


  在中铁十九局办公室,龙门司法所所长联合街道分管领导与企业管理层领导进行谈话交流,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提醒建议,并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讲座。


  随后,工作人员在中铁十九局办公室张贴了由高坪区司法局龙门司法所制作的《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及《施工机械操作安全》宣传海报,并现场向工友讲解各项安全条例,提醒安全重于泰山。


  法治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跟随企业领导来到施工现场,在一线工地粘贴安全生产海报,同时向农民工朋友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农民工维权手册》《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等纸质宣传资料,着重讲解了《安全生产法》以及《法律援助条例》中的重点条目。现场的农民工朋友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积极答复,气氛一片活跃。


  活动结束后,工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普法人员带来的各类法律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法律知识,帮助他们以后遇见问题知晓如何用法律的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普法人员们也感到了由衷的满足。


  (撰稿:高坪区司法局龙门司法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