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营山: “这是一堂法治课,也是一堂教育课!”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8 09:22:25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6月7日,营山法院刑庭庭长易斌华前往老林中学上了一堂坝坝课,为全体同学、在场老师、家长送上未成年人“法治大补汤”。


  课上,易斌华深入浅出、循循善诱,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未成年人的教育等几个方面,通过列举身边案例、讲解相关法条、提出具体建议等方式作了分享交流。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门必修课”


  易斌华首先详细讲述了学校应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阐明了老师、学校的相关责任义务。其后,易斌华就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害、校园暴力等问题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既要知道如何准确识别、合理判断,又要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妥善应对,还要明确法律的界限,知之不能为。


  天真的眼睛里闪着亮光,埋下头,同学们快速地在纸上写着什么。


  “保护未成年需要多方合力”


  “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易斌华指出,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还要做好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并从以身作则做示范,正面引导多沟通,规则约束知敬畏等三方面详细展开说明。


  像是一束光,明亮了心房。现场家长、老师纷纷点头,若有所思。


  “春风化雨润童心,法治思想护成长”,营山法院通过选派法官进校担任“法治副校长”,组织干警定期进校讲授法律知识、示范案例等方式,法润人心、护“未”成长,为未成年人撑起坚实的法律“保护伞”。(供稿:黄杉杉)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