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顺庆:“清风”徐徐送清凉 法治宣传润民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2 09:18:59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6月1日,顺庆法院“清风”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深入多个社区开展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image.png


  本月是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及禁毒四项活动集中宣传月。同时,《反有组织犯罪法》也已于5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让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当天,“清风”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就未成年人保护、禁毒、防范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几大主题,进行了集中法治宣传。


  团队成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资料、现场咨询讲授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梳理了常见的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方式,指导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如何辨识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进一步提高防诈防骗意识。


  通过向社区干部和小区居民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和主要内容,使辖区群众知晓了从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意义,明白了扫黑除恶斗争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息息相关。


  活动现场,团队成员还向群众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手册,从认识毒品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三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禁毒知识,倡导人们进一步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推进禁毒事业取得全面胜利。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三个宣传站点,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