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司法局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2 09:15:18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6月1日,南部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在新世纪广场参加了南部县2022年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知识展板、设置咨询台、播放宣传片、发放环保手袋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司法局工作人员认真向群众讲解宣传,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环境保护、什么是可持续发展、我们的环保义务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如何做等环保知识,号召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拒绝浪费,节约并保护资源,履行环保责任,切实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同时,结合南充市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以“面对面”的普法形式,向群众宣讲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环保方面的法律知识,敲响环境资源保护的警钟,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此外,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综治平安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范,避免人、财、物受到损失。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有效加强了南部县司法局与老百姓之间的沟通联系,营造了人人关心、全民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南部县司法局将持续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为美丽南部、绿色南部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南部县司法局屈红梅)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