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顺庆检察:保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 迎来一群“小客人”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31 17:52:48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30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在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市和平路小学党支部书记赵志强、校长罗迦和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第四检察部干警、司法警察参加活动。


  “哇,这里有好多好玩的东西,还能学到好多法律知识。”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直呼大开眼界。通过3D动态体验、卡通动漫展示,青少年不良行为、校园欺凌、致命诱惑等可能引发犯罪的因素及青少年常见的犯罪类型呈现眼前,参加活动的50余名青少年受到了“崇法自律、正直有为”的启示,也感到了“临渊止步”的可贵。大家还依次穿过“法治实践活动区”等展区,体验3D动态实景,参与AR、VR防毒品、防性侵和地震、模拟监狱等,进行现场互动,近距离地感知法律知识。


  随后,在检察官大讲堂,未检检察官还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讲授防性侵知识,提升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没学到的法律知识,今后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把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顺庆政法委顺庆检察院)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