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走进南部县升钟镇石板村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31 17:34:01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民法典走进乡村。5月24日,南部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在升钟镇石板村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石板村法律明白人唐天宝以“民法典对赡养老人的法律保障和依据”为宣讲方向,具体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赡养老人的法律条款和规定,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细致而全面的宣讲。作为子女,赡养父母是法律规定的义务。而且,法律支持“常回家看看”,子女对父母不仅有经济上的供养、生活上的照料义务,还有精神上慰藉的义务。


  南部县司法局升钟司法所所长李冬伟作为普法志愿者,宣讲了民法典中涉及疫情防控、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合同纠纷等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并结合案例对法律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分析,让大家学会用法治思维、法律知识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读本,鼓励大家进一步学习。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营造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南部县司法局陈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