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南充市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6 09:38:20 】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3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知晓率,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的安排部署,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以“民法典进乡村(社区)”为重点,正在全市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聚焦百姓需求,在全市广泛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活动,并结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加民法典主题竞赛活动;组织收看第二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集中示范活动;加强乡村振兴促进法主题宣传;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培养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设立村(社区)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开展第二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开展基层依法治理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记者走访南充市基层司法所、法院、检察院发现,目前南充市司法机关纷纷通过开展民法典专题以案说法、送法进乡村(社区)宣讲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增强民法典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深入人心。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为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着力于打造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直通车,“法律明白人”也将围绕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主体平等、财产权利、婚姻家庭、交易流转、侵权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用生动的案例与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融入乡村日常生活,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广大农民朋友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