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蓬安县相如一小开展“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主题绘画比赛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5 09:17:12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司法保护携同其他“五大保护”共同发力,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犯罪,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和蓬安县相如第一小学校联合举办了“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主题绘画比赛。


  本次活动共分为绘画和手抄报两个类别,自征稿以来,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创作了100余幅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水彩画、蜡笔画、手抄报等不同类型的作品,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绘画功底和良好的法治意识,也展现了相如一小的教师们在教育学生方面的良苦用心。为了肯定同学们的良好素养和创作热情,也为了激励他们继续崇尚法律、主动学习法律,蓬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蓬安县相如第一小学校决定对优秀作品作者予以表彰奖励。检察官和学校老师根据绘画和手抄报两种类型作品进行分类评比,经过严格评审、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绘画类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优秀奖五十名;手抄报类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5月23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提名人选唐建东和检委会专职委员薛小玉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来到蓬安县相如第一小学校,和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蓬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唐建东、薛小玉专委与相如一小蒋伟校长、宇成春副校长、黄春晖主任一起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同学们排列整齐、有序上台,洋溢着快乐的氛围,齐声表达感谢。


  唐建东感谢学校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检察干警和学校老师携手并进、互帮互学,共同推进法治教育,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作出贡献。他要求,全体同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诠释法治精神,长大后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