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高坪区司法局走进庙儿嘴社区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3 23:30:18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法治意识,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学法用法难的问题,近期,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都京司法所来到都京街道庙儿嘴社区,向30余名社区居民专题解读《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


  活动开展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案例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民法诉讼时效、离婚冷静期、隐私权保护、高空抛物致人损害、法律援助申请程序、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等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法律知识。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法治课讲得通俗易懂,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重要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30余人,共计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6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撰稿人:高坪区司法局陈益强)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