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嘉陵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3 17:17:01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为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5月18日,嘉陵区司法局联合大通镇人民政府在芝麻湾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


  法律明白人黄春蓉开展民法典法治宣讲,深入浅出结合群众身边的案例,为村民讲解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发放《民法典微普法手册》《民法典宣传折页》《民法典亮点解读》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激发村民了解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


  为村民解说法治广场宣传栏重点内容,并演示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机的使用方法,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解决群众获得法律服务的堵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准确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给村民提供了“不打烊”公共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购物袋、指甲刀、宣传扇等普法用品大礼包100余套,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掀起了学好用好民法典的热潮,法治助力嘉陵区乡村振兴建设。


  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何叶兰、龚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