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送法为民进小区 同心共建促和谐 ——蓬安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物业小区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7:50:01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建设更高质量平安蓬安、法治蓬安,5月8日上午,蓬安县司法局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新联会在亿林龙城小区开展以“送法为民进小区,同心共建促和谐”为主题的“送法进物业小区”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要求,一场“民法典+反电诈”送法进小区活动有声有色开展。


  活动中,超尚律师事务所三位律师就小区居民关心的物业费收缴、电梯等公共权属处理、相邻权纠纷、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向群众灌输“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观念,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账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最后,蓬安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向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反电诈宣传手册》等法律宣传手册,引导居民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送法进物业小区活动,推进了普法宣传零距离,通过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难题,切实增进了居民法治获得感、认同感、安全感。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