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开展公益劳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30 17:03:13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的教育塑造功能,不断增强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促进他们顺利转化,4月29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组织11名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开展了“相如护蕾拥抱明天”公益活动。


  早上7点,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来到蓬安县兴旺镇三青沟村。该村是全国党务工作者、三清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清的家乡。陈建清身患红斑狼疮、带着身患重病的儿子一起生活,还带领全村村民战天斗地,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帮助村民过上了好日子。该院和司法局带领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到这里来参加义务劳动,就是让他们学习陈建清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促进他们迷途知返,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蓬安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也参与到对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的教育帮助中,和他们一起对荒地除草,以便该村植树。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提名人选唐建东对11名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德修身,老实做人;二要立人齐家,踏实做事;三要立行处世,忠实待人。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薛小玉还对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强调了公益劳动纪律。


  劳动中,社区矫正、监督考察对象劳动积极性都很高,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晒的表现赢得了一起参加劳动的检察干警、志愿者的赞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原本是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便于种植的良土。劳动结束,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为参加公益劳动的11名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颁发了公益劳动证书,希望他们从这次公益劳动中受到教育、得到感触、取得收获,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11名社区矫正及监督考察对象纷纷表示:这次公益劳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会珍惜司法机关给予的机会,不再违法犯罪。同时将不断完善自我、主动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家庭、他人有用的人。


  “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对象开展公益劳动,既发挥了公益劳动的教育、塑造功能,又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乐于奉献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对帮助他们早日回归意义重大。”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薛小玉说。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县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把教育、帮助、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为建设平安蓬安、法治蓬安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