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顺庆政法:推动国安教育进高校 筑牢青年学子“心”防线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0:52:19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走进校园、融入课堂、浸润心灵,4月26日下午,顺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吉小虎前往西华师范大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形势宣讲教育公开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清当前国际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公开课上,吉小虎围绕中国近代所遭受的屈辱曲折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步入新时代这条主线脉络,深入分析了我国立足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坚持的基本策略与战略格局。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政治军事扩展到经济文化,细说中国从“法制”到“法治”的历史进程,多维度、多方面、多层次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背景、基本原则和重要任务进行了深度解读。他对同学们说道,生于今日之中国、面临今日之形势、作为今日之少年,当以国为荣,做国家安全的忠诚维护者和坚定捍卫者;更要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将远大理想抱负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担起民族复兴重担,经住强国路上的风雨,不断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宣讲,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使广大师生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关乎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关乎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更应该学思践悟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义务,扛起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之责。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