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蓬安中学举行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7 21:59:56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2022年4月27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蓬安中学举行。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及该院分管领导、蓬安中学校长郑孟秋等全体班子成员、该校部分中层领导出席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川北医学院附属南充市身心医院副院长陈思宇主讲了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仪式开始前,郑孟秋校长邀请王能钊检察长参观了蓬安中学,简要介绍了蓬安中学的悠久历史、师生情况、可观成绩和发展现状。“蓬安中学非常了不起!无论从姚莹创建玉环书院、1926年开始建校,还是从苏眉生等校长的博大胸怀、蓬中学子英勇抗日、百年名校人才辈出,都充分显示了蓬安中学的厚重底蕴、光辉历史、骄人业绩和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王能钊检察长深情的说。


  聘任仪式上,王能钊检察长、郑孟秋校长共同签署了聘任协议,聘请王能钊检察长为蓬安中学法治副校长,聘期三年。第一检察部干警邓欢被蓬安中学聘任为法治辅导员。郑校长为王能钊检察长、邓欢分别颁发了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任证书。接过法治副校长聘书,王能钊检察长表示:一要转换身份,牢记使命。从担任公安机关领导到担任检察长,再到受聘为蓬安中学法治副校长,都表明他与学校渊源深厚,对维护校园安定、保护学生健康成长一往情深。他将牢记法治副校长身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做细做实。二要立足实践,用心履职。在县委和市检察院党组的关心关怀下,蓬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谋划精细、工作务实、特色鲜明,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这与蓬安教科体局及各中小学校大力支持密切相关。下一步,该院将会立足检察职能,创新能动履职,用心用情用力把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推进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三要加强协作,共同护蕾。该院将以“相如护蕾”工程为支撑,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抓手,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为重点,实现司法保护和学校保护共同发力,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等各司其职,共同织细织密未成年人防护网,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郑孟秋校长表示,蓬安中学历史悠久,教师爱岗敬业、学生积极向上,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郑校长认为,蓬安中学取得这些成绩,与蓬安县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蓬安县检察院创新开展法治教育、用心抓实法治辅导、用力维护校园平安、用情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他认为该院关心支持蓬安中学建设发展工作扎实有力,成绩有目共睹。他强调,蓬安县检察院选派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加盟蓬安中学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将把该校法治教育、留守儿童关爱、教师普法、检校共建等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高度,一定能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助力未成年人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法治副校长绝不是一项荣誉称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担当,扎扎实实的工作!”王能钊检察长认为。该院结合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专门邀请了川北医学院附属南充市身心医院副院长陈思宇在聘任仪式后为蓬安中学高三和初三的毕业生讲授了一堂“考前心理动员及减压治疗”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陈院长播放了幽默的开场视频,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陈院长随即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呼吸法、音乐疗法、注意力转移疗法、运动疗法等多个考前解压、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的小方法。陈院长还通过音乐体验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回应,心理辅导效果明显。


  “蓬安县检察院关心支持蓬安中学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工作细、措施实。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就是一项具体的举措。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辅导相益得彰,既让人受益匪浅,更将对该校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校园平安稳定和谐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该校副校长陈小春说。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