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蓬安:河舒司法所深入开展“三新”教育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6:58:22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的功能和作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育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成为知法守法公民,为平安蓬安、法治蓬安作出积极贡献。蓬安县河舒司法所深入开展社区矫正“三新”教育活动。


  一是道德教育铸新魂


  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开展社会主义道德教育。通过开展道德教育讲堂、引导矫正对象网上参观红色基地等方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鼓励其爱岗敬业、改善亲情关系、提高道德觉悟和认识。


  二是法治教育立新行


  以《民法典》《刑法》《社区矫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在社区矫正对象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定期敲响警钟,筑牢防火墙,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坚决不触碰法律的高压线,遵守社区矫正纪律。


  三是感恩教育塑新我


  鼓励社区矫正对象进敬老院、社区、街道开展公益活动,培育社区矫正对象对党、政府、社会的感恩之情,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上网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电影,激发社区矫正对象学习革命先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