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顺庆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7:46:02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4月14日下午,顺庆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尹安林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区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安排,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改革、促发展各项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政法工作要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平安顺庆建设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法治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地建设素质过硬的政法队伍,持续凝聚政法战线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径图,形成层层衔接、环环相扣、级级负责的“责任链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全覆盖摸排,聚焦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访稳定等相关工作,做到情况清、问题明、措施实,要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力度,推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将各类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奋勇冲刺争先,紧紧盯住“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国创先”目标不放松,奋力推动顺庆政法工作成效再提升、位次再靠前,努力打造更多经得起时间考验和实践检验的创新成果,让顺庆政法特色和亮点工作成为上级点赞、各方学习、群众信赖的新时代政法品牌。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