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阆中市召开2022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研究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7:33:36 】 【 来源:南充阆中政法长安网

  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阆中、法治阆中建设,4月13日,阆中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研究会议,2022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阆中市2022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安排》;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就落实2022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研究及课题论文撰写工作作表态发言;思依派出所、中国电信阆中分公司介绍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成效及功能功效;省级课题负责单位市法院和检察院的相关同志别作了课题介绍。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法学会专项课题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目前阆中市法学会工作较为滞后,各成员单位要聚焦中央、省委提出的重大法治战略、重大立法事项、重大改革举措,紧紧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与阆中市基层治理有力有效结合,开展课题研究。二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阆中市法治创新课题研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班机制,按照课题实施方案深入研究,创新实践,成果与制度同步发展。三是严格督导,确保优质高效,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阆中、平安阆中建设。要将此项工作纳入平安阆中建设目标考核,定期研判通报,奖优惩劣,为阆中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试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