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蓬安县“相如护蕾”心理健康中心挂牌成立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3 16:15:30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2022年4月8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与蓬安县妇幼保健院签署《“相如护蕾”心理保健服务合作书》,并为蓬安县“相如护蕾”心理健康中心正式授牌。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智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萍,心理健康专家陈娟,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负责人薛小玉出席授牌仪式。


  据悉,该心理健康中心有省级心理健康专家定期坐诊,场所内设置了检查室、宣泄室、心理测评室、心理沙盘室、家庭辅导室等,配有心理沙盘、心理治疗仪等专业设备,主要面对未成年人特别是涉案未成年人创伤后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抚慰、心理诊治等服务。该中心该将为蓬安县未成年人立体保护“相如护蕾”工程提供专业支持,由该中心心理健康专家根据地区、发案量、受害者心理等不同情况适时举办心理咨询、心理讲座、团体辅导等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相如护蕾”心理健康团队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该中心已经成功为4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心理治疗,顺利帮助其排除心理障碍,减轻心理压力,走出因犯罪带来的心理阴影,让他们能够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面对生活。


  “相如护蕾”心理健康中心的成立,为加强蓬安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专业化心理健康干预、治疗提供了专业保障,是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加强与政府保护、社会保护通力协作,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的有益尝试,标志着蓬安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总结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经验,以“相如护蕾”心理健康中心的建设运行为契机,依托更多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大力促进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紧密协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