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营山:县委书记给全县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30 08:57:57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6月29日上午,营山县“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在县委三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罗明远作了主题为“铭记奋斗历程勇担时代使命全力推动营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


  罗明远指出,政法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政法机关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和定力,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服从服务于党的事业发展全局,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探索、不懈奋斗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回顾政法事业发展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要以史为镜、鉴往知来,深刻把握政法事业发展历史,从中更好的追寻初心、承担使命,真正把历史、现在和未来贯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罗明远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并长期坚持政法机关在错综复杂中抱元守正、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中取得的重要经验启示。一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性。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紧紧依靠党委领导,解决制约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坚决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人民性。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使政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三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法治性。必须毫不动摇地把法治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四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社会性。必须更加注重把政法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努力让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营山落地生根、化成生动实践。


  罗明远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为县委实施“四大行动”,建设“三力营山”,全面开创川渝合作示范县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绝对安定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一方稳定是政法队伍的政治责任,务必始终牢牢扛在肩上,忠诚履行职责。二要持续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法工作基本的职责,要持续推进“双百双千工程”,有效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法律七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三要扎实开展平安营山建设。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县乡综治中心实战化运用;严格落实“红袖标”常态化巡防、“网格化”管理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毅为与会人员作了廉政报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郑胜伟主持报告会。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雍荣强,县人民法院院长罗顺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洪平,县司法局局长王会明参加会议并向大会作工作汇报。


  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政法各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营山县委政法委张诗雲)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