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仪陇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2 21:35:35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6月21日上午,仪陇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启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读书班,推动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在国际形势何其复杂、国家大事何其之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努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仪陇政法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周密安排,开办专题读书班,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学、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学,坚决将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实践中。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当前面临的政治风险不可低估、涉稳风险不容乐观、公共安全不容忽视、基层基础不容懈怠,要持续深化“双百”攻坚行动,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推动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城乡智慧治理中心建设、基层示范试点、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仪陇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扎实开展“双百”攻坚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加强执法监督工作,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案件的核查力度,推动政法各单位不断健全完善公正司法各项机制,不断提升仪陇县政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建立维稳工作协同协作机制,构建维护稳定大格局。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


  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吴秋林陈可言文/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