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蓬安检察四套“组合拳” 筑牢寄递屏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8:06:24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强化寄递领域安全监督,堵塞行业管理漏洞,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打出四套“组合拳”,筑牢寄递领域安全屏障。


  高站位落实工作部署


  该院党组就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作出安排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落实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工作方案,还将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情况纳入院“双百分”绩效考核。


  高质量开展走访调研


  该院会同县交通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联合走访调研,对全县寄递行业基本情况进行摸排整理,督促有关单位全面履行监管责任。


  高效能形成工作合力


  该院联合相关单位以及快递企业代表召开联席会,并出台了《关于健全寄递安全领域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办法》。


  高品质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并制作微动漫视频“毒·辩”,不仅组织干警在商圈、社区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还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寄递安全领域案件,到物流企业、快递网点宣传寄递安全领域政策法规,同时向全县在册快递网点、快递人员送《致快递小哥的一封安全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