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营山县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获人大常委会肯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9 10:13:15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6月7日,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忠明一行4人到营山县检察院进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专题调研。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荣杰及第二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任荣杰及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成果就该院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杨忠明就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与参会领导进行提问分析点评,同时就如何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杨忠明充分肯定了该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扎实、监督有力。并表示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化监督履职,继续加大力度强化社区矫正监督,同时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检察机关提出的监督意见,对监督意见认真整改,保障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正确实施。针对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检察机关与公安、法院等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营山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蒙洪平表示,此次调研为该院有序推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进一步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县人大及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依法正确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共同推进营山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向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王成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