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营山:聚焦刑罚执行活动监督 促进社区矫正良性发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6 23:19:47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6月1日下午,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忠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委员、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杨荣一行赴营山法院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调查。


  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易斌华从“坚持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做到谨慎适用”、“落实审判环节适用非监禁刑的责任,做好判前考察”、“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合力矫正”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营山法院参与社区矫正的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部署作了专题汇报。


  调查人员认真听取、详细记录,纷纷表示营山法院对《社区矫正法》认识深,参与社区矫正措施实、工作细,并重点围绕非监禁刑审前调查的具体实施、适用标准、入矫程序等方面进行深入提问了解。


  易斌华一一详细解答了调查人员的问题,副院长王锐就如何更好实施联动帮教,提出下步工作举措。


  杨荣表示,此行专项调查对法院在参与社区矫正方面作的工作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王锐院长、易斌华庭长提出的工作举措很具体、很实用,要加强联动落到实处。


  杨忠明表示,到法院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感触很多、深受启发。杨忠明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刑事审判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前置端口,对社区矫正工作有序、有效、有力的开展至关重要;二要严格适用。牢牢把握非监禁刑的适用范围和禁止适用情况,对于缓刑人员矫中不服管,要撤销缓刑立即收监;三要多方联动。法院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协调配合,促进社区矫正规范发展,为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作出应用贡献。(黄杉杉)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