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充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1-08-11 17:09:23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强化法院内部联动,推进全市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提质增效,8月6日下午,南充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


  会上,四级调研员苏晓舒通报了全市法院“打击拒执”工作情况,分析了“打击拒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通报显示,2020年至2021年7月以来,全市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75件85人,其中,立案受理43件44人;检查机关起诉7件8人;法院审理判决8件9人。


  随后,院刑一庭庭长罗泽民围绕拒执案件的立案标准、证据审查、审判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南充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谢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强大攻势。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充分认识到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对营造良好执行环境、推动执行工作良性发展以及强化社会诚信意识、促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掀起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攻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内部联动。打击拒执工作需要法院内部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执行、立案、刑庭等部门要弘扬担当精神,找准开展拒执犯罪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工作沟通和协调配合,确保打击高效有力。三是强化请示汇报,完善协调机制。全市法院要主动作为,加强向党委及党委政法委的汇报,组织法检公三家认真贯彻落实省法检公三家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意见,研究如何形成打击拒执工作的共识,着力解决“立案难”、“起诉难”、“审理难”等问题,建立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通报制度和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钟灿)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