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充中院院长欧阳丹东到芦溪镇督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1-03-25 09:15:07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4日中午


  南充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阳丹东


  深入顺庆区芦溪镇老君山村


  督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在芦溪镇,欧阳丹东一行认真听取了该镇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重点防火单位老君山村的防火措施、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工作要求。


  欧阳丹东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清明节即将来临,扫墓、祭祀等活动大幅增加,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工作方案,通过网格化管控,严格履行巡查、值守工作职责,筑牢防火屏障。


  二要抓实隐患排查。在重点林区和重点进山路口设立关卡,增加人力和巡查力度,坚决把火源管住;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做实做细风险隐患排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森林防火普法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提高预防火灾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善用激励机制,让群众主动参与到防火工作中,营造良好群防群治社会氛围。


  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防火演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