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充市司法局举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暨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0-09-23 11:09:27 】 【 来源:法治南充

  9月18日上午,南充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罗伟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共产党人纪律意识养成与坚守作专题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宣讲中,罗部长围绕“中央战略部署、省委落子布局”,深入解读了中央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协同发展,以及需要率先突破的7项重点任务。围绕“拥抱百年大计,南充乘势而上”,详细解读了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的部署安排、战略取向、战略路径、战略保障,其中就实施临江新区引领工程进行了全面解析,指明了设立临江新区的缘起、重大意义、总体思路、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六大任务、组织保障。围绕“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有为谱新篇”,及时回应了如何抓好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的问题。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市司法局重点围绕干部作风建设,邀请罗部长就共产党人纪律意识养成与坚守作专题报告,对纪律的基本内涵概况、党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纪律的几种常见情形、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成为政治自觉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南充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辉以“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强调,精神缺钙是最严重的缺钙,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仰和共产党人信仰;初心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必须坚定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畏;动力丧失是最致命的丧失,必须坚定对国家的信心、单位的信心和组织的信心。他指出,要紧盯作风建设不放松,以仪陇县人社局事件的警醒,自我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蜻蜓点水”“鸭子划水”“撞钟和尚”等漂浮作风。他要求,要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谋划和实施,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做到思想纯洁、行为廉洁、形象清洁,重点加强行业管理和整顿,坚决查处司法行政人员违规插手行业日常事务和财务管理等行为。


(法治南充)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