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充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现场会在顺庆区检察院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0-09-22 15:26:08 】 【 来源: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考评工作质效,9月16日,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现场会在顺庆区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image.png


  现场会上,市院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冯键检察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对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安排部署。顺庆区院就考评工作中的指标优化、分值设计、效率提升等经验做法进行交流,现场演示了优化后的考评计算过程。市院案管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市考评指标设置质量情况,并就考评指标优化提出工作要求。市院干部处负责人重点分析了业绩考评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任重道远,我市此项工作在全省排名居中,要找准差距,多倍努力,才能补齐短板。从工作推进情况来看,个别同志重视程度不够,具有畏难情绪,工作责任未压紧压实。部分基层院统筹安排不力,考评指标设计不够科学,指标优化不够深入。各部门之间配合不够紧密,沟通不够深入,缺乏工作活力。会议同时指出,顺庆区院统筹部署有力,全面推进有序,落实开展有为,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工作方法值得推广。


image.png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深入剖析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推进考评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对业绩考评制度设计的认识。同时对全市检察机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全体检察干警要以高度地政治担当推动该项工作稳步进行。


  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基层院检察长要切实将检察官业绩考评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完善考评方案,优化考评指标,确保考评工作科学合理、务实可行。


  三是要加强督察督办,确保落地落实。各基层院检察长要亲自督导考评工作,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考评工作落地落实。


  四是要冲刺工作指标,团结完成任务。各部门要紧盯考评工作时间节点,围绕上级院工作要求,加强工作协调,不推不靠、形成合力,确保在全省业绩考评工作大考中答好南充检察答卷。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组织学习了省院关于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业绩考评前期工作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具体部署。彭志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认识,摒弃等靠思想,持续优化考评指标,及时开展正式考评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做到“四个务必”。


image.png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担责负责。


  要深入领会张军检察长关于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实质内涵,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考评工作落在实处。


  二是务必坚定决心,抓实抓细。


  要正确理解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导向性,激活考评“助推器”,用好考评“指挥棒”,充分发挥各条线主观能动性,推动考评工作纵深发展。


  三是务必对标对表,决战全胜。


  要认真对照上级院工作要求,检视问题,总结经验,把握工作进度,紧跟时间节点,确保考评工作高效优质完成。


  四是务必严肃纪律,追责问责。


  要切实增强考评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转变工作作风,明确工作纪律,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


  会上,各分管领导还就分管各条线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